所在位置
您当前位置: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 法院文化 >> 正义之光 >> 浏览文章

广宁法院办案法官严辞拒绝当事人行贿企图

作者: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3日

 
严守法纪底线  亮出廉洁作风
广宁法院办案法官严辞拒绝当事人行贿企图
 
    近日,再有案件的当事人企图行贿审判人员,被广宁法院审判人员当场严辞拒绝。这是今年以来、也是在5月份里发生的第二起。
    5月19日,陈某与江某离婚纠纷一案在广宁法院新楼人民法庭开庭审理。陈某待江某一方在庭审结束离开法庭后,取出一沓现金塞向承办案件的邱文华法官和李肇玲书记员手中,企图行贿以求判决对自己有利,被两位同志当场拒收。陈某仍不死心,继续缠着审判人员要送钱,见审判人员不为所动,便把钱丢在地上转身就走。邱文华法官见状立即拦住陈某,要求陈某捡起钱收好,并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邱法官对陈某重申,案件会依法、公正、公开审理,任何干挠法官正常办案的行为都是错误的,指出陈某若再不改正其错误行为,将有可能会构成行贿犯罪行为而受刑事追责。受到批评教育的陈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向法官表示了歉意,拿回了丢在地上的钱币后离开了新楼法庭。
    事后,新楼法庭及时把情况向主管院领导和纪检监察室作了汇报。事实再次体现出广宁法院干警队伍是一支作风优良、廉洁自律、素质过硬的队伍,在诱惑面前能够守得住底线,能够让党和人民群众放心,在群众当中树立起了良好的法院、法官形象。
(2015年5月22日)
相关链接>>
    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14 BY GDGN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35954-1   粤公网安备 44122302000061号   技术支持:易动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