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您当前位置: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 法院文化 >> 正义之光 >> 浏览文章

奔跑中的执行

作者: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0日

奔跑中的执行
——记广宁法院执行局的一次执行行动
 
    进入2015年头一个月,广宁法院执行干警没有松懈,以饱满的精神全身心投入紧张的执行工作。在1月22日傍晚,承办申请执行人广宁县排沙镇嘉迅塑料加工厂与被执行人伟明树脂制品(博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伟明公司)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的执行员张斌,通过广东法院执行查控系统查询到被执行人伟明公司在广东省博罗县某银行下属三间支行的四个账户共有30多万元存款可供执行,便在当晚迅速报请院领导同意,准备好相关执行法律文书材料开展执行。1月23日,广宁法院年轻的执行干警化身“跑男”, 争分夺秒奔跑执行,一日内长途跋涉开展查扣执行,迅速、及时查扣被执行人银行存款12多万元,有效防止被执行人转移财产而导致案件“执行不能”,及时保障诉讼案件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切实保证生效裁判的有效实现。
 
飞驰出击:不辞劳苦驱车直达存款银行,可惜账户余额为0
    当日一早,张斌和书记员梁冠航及司机一行三人驱车迅速赶往200多公里外的惠州市博罗县,首先到达博罗县园洲镇的某银行园洲支行。此时已是临近中午12点,张斌和梁冠航一下车即冲向银行受理柜台办理查询和扣划存款的执行手续。遗憾的是,被执行人伟明公司在园洲支行的两个银行账户中,其中一个有18多万元的账户实际金额已为0元,且已被博罗法院冻结。而另一账户只有1.5万多元,当即办理扣划存款手续,将这笔钱成功扣划到了本院账户,首站小有成果。
 
再接再厉:“抢”在被执行人之前,成功扣划10多万元存款
    从园洲支行出来已是下午1点,张斌此时因疲劳和饥饿而感觉到胃痛。但考虑到已经扣划了被执行人的存款,被执行人极有可能转移余下账户上的存款,张斌他们不顾饥肠辘辘,决定抓紧时间赶往邻近的九潭镇支行。令人可喜的是,由于执行人员及时到达九潭支行,被执行人尚未能转走其在该行的10多万元存款,张斌他们亦于15时10分顺利将此存款扣划,次站执行大有进展。
 
争分夺秒:街道围闭施工,果断冲刺赶在下班前办理扣划执行
    最后一站位于博罗县城九阳镇,距离九潭镇有47公里。此时时间已经不早,三位年轻的执行干警没有怠慢,匆匆打包了盒饭,一边吃一边赶往博罗县支行。赶到博罗县城,通往博罗县支行的唯一街道正在围闭施工,车辆无法前行,此时距离银行17点下班还剩8分钟。为赶在下班前进入银行办理查扣手续,张斌与梁冠航二话不说,当即打开车门,一路紧跑至博罗县支行,终于在银行关门前冲进银行营业大厅,完成银行存款扣划执行。
    18时许,被执行人在博罗县某银行三间支行四个账户中的125336.16元实际银行存款被成功扣划到了广宁法院的专项账户上。此时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三位年轻的执行干警如释重负,带着成功执行的喜悦踏上归途。
上一篇:广宁法院部门和个人荣获三等功     下一篇:没有了
相关链接>>
    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14 BY GDGN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35954-1   粤公网安备 44122302000061号   技术支持:易动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