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您当前位置: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 法院新闻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广宁法院邀请省人大代表旁听、监督刑事案件庭审

作者: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1日

为进一步做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工作,加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法院工作的监督和支持,落实司法公开,提高司法透明度和公信力,8月28日上午,广宁法院邀请省人大代表卢亮同志到该院第一审判庭旁听了被告人胡某某等八人涉嫌非法采矿罪一案的公开庭审。

在庭审前,法院向卢亮代表介绍了案件的基本情况和庭审中的注意事项。在庭审中,卢亮代表全程聚精会神,仔细倾听控辩双方的陈述和辩论,观摩法官在庭上主持庭审活动的表现,并不时做着记录。

19信息40-省人大代表旁听庭审(0828)476.png

庭审结束后,卢亮代表对广宁法院此次庭审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庭审规范、有序,展现了法官娴熟的庭审技巧和驾驭庭审的能力,充分保障了被告人的诉讼权利,凸显了司法审判活动的公平、公正、公开。卢亮代表还表示,到现场旁听庭审比观看网络直播有更直观、更深刻的感受,更有利于人大代表履职,建议法院今后多组织开展类似活动,为人大代表深入了解法院审判工作提供更加便捷有效的渠道,共同推动法治广宁建设。


相关链接>>
    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14 BY GDGN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35954-1   粤公网安备 44122302000061号   技术支持:易动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