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您当前位置: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 法院新闻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广宁法院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作者: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5日

本月中旬,广宁法院领导班子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党组书记、院长黎朝晖以及各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各自所负责的调研课题,分别深入到办案一线、基层社区等,通过实地考察、座谈研讨、征询意见建议等形式,直接与广大干警、群众进行交流,以问题为导向,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

连日来,黎朝晖同志先后去到各审判执行业务部门、人民法庭开展调研,围绕“审判工作如何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司法保障”这一课题,全面调查了解当前我院审判工作的主要做法和存在的问题,并听取相应对策建议。

黎朝晖要求全体干警,一是要坚持严抓司法办案第一要务,强化审判管理监督,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二是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产权司法保护和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保护,服务创新驱动,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三是要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妥善审理涉民生案件,营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四是要强化环境司法,切实加强生态文明保护,促进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五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队伍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19信息48-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活动(1022)635.png

10月22日上午,黎朝晖同志去到南街镇红星社区与社区居委会干部、社区居民近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社区、群众的司法需求,听取广大群众对法院做好司法服务、落实司法为民的意见建议。

黎朝晖同志表示,法官要多到基层走一走,多和群众在一起,才能真正了解案件的根源,更好地解决矛盾纠纷,更好地提升法院司法服务水平。要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充分调动广大社区干部、基层调解人员的积极性,通过法院与社区的共同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


相关链接>>
    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14 BY GDGN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35954-1   粤公网安备 44122302000061号   技术支持:易动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