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您当前位置: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 法院新闻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广宁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作者: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9日

11月18日下午,中共广宁法院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和形势政策报告会暨先进典型教育活动。会议由院党组成员、研究室主任胡志勤主持,院党组书记、院长黎朝晖,各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全体员额法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会议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同志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组织学习了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收看了《榜样4》专题节目,由黎朝晖同志作了形势政策报告。

19信息57-党组扩大会议(1119)1053.pn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旗帜鲜明,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容丰富,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观点、科学论断和战略部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并作出决定,历史意义十分重大。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是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的具体措施,全体干警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先进典型事迹的成果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一是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迅速在全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中国之治”的新成就、新愿景、新要求,深刻认清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制度意识,聚焦破解法院发展难题;三是要忠诚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人民法院的职能作用,维护制度权威,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四是要不断提升审判执行质效,加快年底清案工作,加强对办结案进度的督促问责,确保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广宁经济社会高质量营造安全稳定的法治社会环境。


相关链接>>
    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14 BY GDGN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35954-1   粤公网安备 44122302000061号   技术支持:易动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