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您当前位置: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 法院新闻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肇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陟云到广宁法院指导清案工作

作者: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1日

11月19日下午, 肇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陟云一行莅临广宁法院,与广宁法院领导班子进行座谈,督促指导年底清案工作。与会同志就影响清案工作进度的一些问题及其原因进行了深入的研析,共同探讨解决方案。

会上,广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黎朝晖汇报了该院审判执行工作的情况。今年以来广宁法院各类案件的收结数量继续保持大幅增长的态势,其中收案4807件,同比增加24.99%;办结4215件,同比增加21.65%,预计年终收结案数量均会突破5000件,法官人均办案将超过230件。黎朝晖表示,尽管目前案件增多造成清案压力比较大,但收结案数量的增长情况基本符合整体预判,节点控制、办案进度均在预期计划之内,有信心能够确保完成本年度的清案任务。

19信息58-陈院指导清案工作(1120)1092.png

陈陟云院长对广宁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推进清案工作取得好成绩寄予了厚望。他强调,要不遗余力地抓好本年度最后四十天的冲刺,确保实现清积案、减存量的工作目标。

陈陟云院长对做好年底清案及今后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一是要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善于总结、多出经验。要有超前意识,提前做好未来工作发展的谋划、部署,积极推进司法改革,广宁要敢于先行一步。要注重不断提炼好的做法并予坚持施行,积极推动这些好的经验做法转化成为完善、有效的办案工作机制,工作创新要实事求是,能见到实效,不能为创新而创新。

二是要坚持强化党建队建工作。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强化队伍的思想政治教育,确保党对法院的绝对领导。要注重抓好后备干部、年轻法官的培养,为法院今后发展打好人才基础。

三是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省法院关于推进信息化建设和两个“一站式”建设的重要部署,大力推动诉讼服务向基层延伸,突出人民法院参与社会治理的职能作用,以共建共治共享为价值导向,为构建社会基层治理新格局贡献法院智慧和力量。

四是要有忧患意识,不能骄傲自满、固步自封,必须要为应对未来案件类型更加复杂、办案任务更加繁重等压力做好思想准备。要多动脑子,抓好细节,想尽办法去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不断适应审判工作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在不断追求不断进步中寻找幸福感。

黎朝晖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陈陟云院长的指导意见,一是全力以赴、不折不扣完成清案工作任务,切实做到快办案、办好案;二是提前做好明年工作谋划,着力推进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机制改革,推动法院科学发展。


相关链接>>
    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14 BY GDGN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35954-1   粤公网安备 44122302000061号   技术支持:易动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