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您当前位置: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 法院新闻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广宁县涉侨纠纷调解室在县法院挂牌成立

作者: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2日

1月2日上午,广宁县涉侨纠纷调解室在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县法院副院长刘志强、县侨联副主席陈剑勤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了揭牌仪式。仪式结束后,双方举行座谈会,就进一步落实做好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讨交流。

20信息01-涉侨调解室挂牌(0102)484.png

近日,县法院、县侨联联合印发了《关于建立广宁县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机制的意见》,根据该意见,成立了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领导小组,在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设立了涉侨纠纷调解室,对组织架构、工作职责、工作流程和工作制度进行了规定,明确了调解受案范围、调解程序、文书规范和人员管理等事项,不断提升涉侨纠纷化解能力,进一步凝聚社会力量化解涉侨纠纷,依法维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合法权益。

涉侨纠纷调解室的成立,为推进涉侨领域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工作平台,是促进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县法院将切实加强涉侨案件调解工作,进一步加强与县侨联的沟通合作,凝聚共识、汇集合力,形成涉侨纠纷综合治理大格局。


相关链接>>
    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14 BY GDGN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35954-1   粤公网安备 44122302000061号   技术支持:易动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