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您当前位置: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 法院新闻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广宁法院通过网络庭审技术实现远程开庭 确保疫情防控与审判工作两不误

作者: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7日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人民法院的诉讼活动受到严重影响。为避免人员流动、聚集,很多案件的庭审、听证、调解、庭询等诉讼活动都被迫延期。为了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广宁法院积极想办法利用各种网络视频技术,实现互联网办案,坚持线上诉讼服务“不打烊”。

640.webp.jpg

2月17日上午,新楼法庭在征得当事人及其委托代理人同意的情况下,使用某视频软件接入法庭庭审平台,顺利完成了对一起抚养费纠纷案件的远程视频开庭。各自在家中的人民陪审员、当事人及其委托代理人,通过手机应用某视频软件,与在审判法庭内的法官和书记员进行多方连线,相互间都能够看到所有参与庭审人员的画面、听到所有参与庭审人员讲话的声音。庭审的视频画面和声音均被接入法庭内的庭审平台并全程录音录像,成为庭审成立的法定依据,当事人及其委托代理人无需再跑到法庭签笔录。

640.webp (1).jpg

这是广宁法院进行网络庭审的首次成功实践,既充分体现了智慧法院建设的成果,更实现了“不跑腿、少聚集、防传染”的防疫要求。在今后工作中,广宁法院将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继续探索推进多途径、多类型的网上诉讼活动方式,努力保障好法院审判职责的正常履行,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


相关链接>>
    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14 BY GDGN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35954-1   粤公网安备 44122302000061号   技术支持:易动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