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您当前位置: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 法院新闻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四十天执结!广宁法院助民企复工复产

作者: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5日

“谢谢你们,这个纠纷终于尘埃落定,我们企业有望复活了!” 某顺石料公司负责人不停地感谢案件承办人谢运河。



“我也要谢谢你们,石场停工这么久,我真的以为我只能拿到一份胜诉判决书,钱不知什么时候才能拿回来,你们真的是给了一颗定心丸啊!”申请执行人余某说道。


640.webp.jpg

△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握手言和


据悉,广宁县民营企业某顺石料公司(下称某顺石料公司)与余某合作经营建筑用花岗岩石场。后来双方就经营问题产生纠纷,余某退出经营。某顺石料公司向法院提起诉讼,诉请解除合同并赔偿经济损失,余某则反诉某顺石料公司赔偿经济损失。从2016年5月份开始,双方陆续打了四年官司,石场也不得不暂时关停。

2019年12月案件有了终审的结果,某顺石料公司须赔偿余某经济损失750多万元。某顺石料公司逾期未履行生效判决。余某于2020年2月24日向广宁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虽然疫情期间外出执行困难重重,但广宁法院执行局谢运河在法院党组的指导和支持下,切实增强执行主动性,因案施策,灵活执行,仅用了40天时间执结了这起双方争议大、案情相对复杂、历时4年才审结的案件。




调解小故事:
案件承办人谢运河带领执行团队通过网络查控平台、现场走访等多途径了解某顺石料公司财产状况和经营前景。据执行团队了解,某顺石料公司收入微薄,无法一次性付清所有款项,但其有一个石场的采矿权,因纠纷而未能开采、生产和销售,该石场丰富的资源,一旦恢复生产经营,被执行人便有了比较稳定的收入来源。把握住这一关键信息,谢运河明确了“分期付款是可行途径、恢复生产经营是有效保障”的执行思路和方案,迅速组织执行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

640.webp (1).jpg

△案件承办人谢运河实地考察被执行人基本情况



调解过程不出所料的困难重重。执行双方当事人对还款金额和时间、石场恢复生产、迟延履行期间债务利息的收取等等的细节存在着很多的分歧。加上受疫情防控的影响,组织调解的时间都经常变来变去。谢运河耐心地为双方提供最佳解决方案,明晰利弊关系。

“双方当时人都着急,争议也比较大。承办人一直引导着双方当事人保持着耐性,这次没谈拢,下次接着谈。经常跟他们电话沟通,一个一个细节分歧地消除,逐渐拉近距离,最后他们才达成了共识,促成了和解。”谢运河的同事说。

目前,双方已签订执行和解协议,约定某顺石料公司在今年内以分期给付的方式付清法院判决所确定的750多万元赔偿款。第一笔款项将于近期支付余某,某顺石料公司也在积极筹备复产相关工作。





该案的高效执结不但保障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也帮助了民营企业摆脱困境,复工复产重回经营正规。无论是申请执行人还是被执行人对案件的处理结果都表示满意。





相关链接>>
    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14 BY GDGN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35954-1   粤公网安备 44122302000061号   技术支持:易动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