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您当前位置: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 法院新闻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广宁法院召开全院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

作者: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

近日,广宁法院召开全院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阶段工作推进会。院党组书记、院长、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黎朝晖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伟平同志主持,全体在编在职干警参加会议。

2.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省、市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十三届县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三次全体人员会议精神,对“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进行了解读。

黎朝晖同志强调,要深刻理解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拧紧责任链条,注意解决苗头性问题,沿着正确方向蹄疾步稳推进查纠整改,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黎朝晖同志指出,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转入查纠整改环节不是学习的结束,而是更深层次的学习,要切实把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贯穿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让学习教育入心入脑,确保常学常新、常学常进,保证查纠整改工作扎实见效,不走过场。

黎朝晖同志要求,一是要坚持正确方向,把握政策导向,找准工作规律,理清思路、细化流程,以务实管用的措施,落实好规定任务;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把“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讲到位、把利害讲清楚,通过沟通交流,解开心结,放下包袱,消除障碍,促其主动讲清问题;三是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不回避、不躲闪,敢于揭丑亮短、直面问题,加大对违纪违规线索收集、研判、核查、转办工作力度和效率。四是要聚焦“六大顽瘴痼疾”,从人民群众最恨最怨最烦的问题入手,制定细化工作方案,全链条发力、全系统整治,彻底清除沉疴积弊;五是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新闻媒体宣传载体,大力宣传教育整顿工作成效和政法队伍先进典型,形成正面舆论导向,营造深厚的社会氛围。


相关链接>>
    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14 BY GDGN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35954-1   粤公网安备 44122302000061号   技术支持:易动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