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您当前位置: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 法院新闻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被告人庭上突发癫痫 值庭法警快速应变处置

作者: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2日

4月20日上午,广宁法院法警大队值庭警员快速反应,有效处置一起被告人癫痫发作的突发事件,保障了被告人的人身安全。

当日上午,被告人文某某、肖某某涉嫌盗窃罪一案在广宁法院第一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持续两个小时的庭审结束后,法警正准备带被告人离开法庭时,被告人文某某突然倒在地上,四肢僵硬并伴随着抽搐,嘴巴紧闭呼吸困难。见此情况,在场法警快速作出反应,意识到可能是癫痫发作,迅速将被告人文某某平放在地上,并用配戴的警棍塞进其嘴巴,控制住其手脚,防止其出现咬伤舌头和因抽搐造成窒息等二次伤害。与此同时,其他押解法警迅速将另一被告人肖某某带离法庭,押回羁押室看管,并疏散旁听群众防止引起混乱。

在初步控制住文某某的病情后,法警即向警队领导作了报告,并通知了县人民医院急救中心的医生到场为被告人文某某作了进一步的身体检查,在医生检查确保其身体无大碍后,使用救护车将被告人顺利押回看守所。在押解途中被告人文某某连声感谢法警处理得当,救回了其性命。

事后经了解得知,被告人文某某从小就有癫痫症,每天都要靠吃药来控制病情,由于开庭前文某某忘记吃药,导致在庭上突然发病。

从被告人发病到法警稳定被告人病情、控制场面,仅仅用了3分多钟,在这过程中法警反应迅速、措施有效,妥善处置庭审突发事件,确保了当事人的人身安全和法庭秩序,充分体现了广宁法院法警大队在日常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方面的管理和训练水平,展现了法警的应急处突能力。


相关链接>>
    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14 BY GDGN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35954-1   粤公网安备 44122302000061号   技术支持:易动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