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您当前位置: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 法院新闻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广宁法院干警热心助人暖民心

作者: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

广宁法院干警热心助人暖民心

 

4月22日上午,一位身体瘦弱、行动不便的老人家,独自拄着拐杖来到广宁法院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大厅,要求法院帮其解决问题。据这位老人家自述,其已有70多岁,是一个退伍军人,也是一个残疾人,民政部门今年起突然不向其发放相关救济款项,听别人告知可以来法院处理,因此来到法院。

微信图片_20210423094605_副本.jpg

广宁法院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负责人邓耀辉同志接待了这位老人家。在详细了解情况后,邓耀辉同志耐心向老人家作了解释,阐明其反映的问题不属于人民法院立案收案范围,应当向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或民政部门等有关部门寻求解决。

老人听完解释后,表示愿意到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去反映问题。考虑到老人家的身体状况,而且其也不知道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所在位置,邓耀辉同志即与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反馈了情况,落实了有关安排。又与院综合办公室(司法警察大队)沟通协调,派出两名法警协助和安排了一辆车,一齐把老人家护送到了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由他们为老人家答疑解决。

老人非常感动,向邓耀辉等同志表达了谢意,现场的干部群众也对广宁法院干警热心助人的行为给予了好评。


相关链接>>
    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14 BY GDGN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35954-1   粤公网安备 44122302000061号   技术支持:易动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