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您当前位置: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 法院新闻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广宁法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7日

    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工作部署,4月29日下午,广宁法院召开了本院领导班子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黎朝晖同志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中院党组副书记、二级调研员罗文军,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组组长高祖发,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县委教整办副主任欧宗飞到会指导。

DSC_2697.JPG

会上,院党组副书记陈伟平代表院领导班子向与会同志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黎朝晖同志代表院领导班子作了班子对照检查发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依次作了对照检查发言,深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到会指导的领导同志在点评中一致肯定了广宁法院召开此次民主生活会,做到了会前准备够充分、剖析问题有深度、相互批评有辣味,民主生活会完成质量比较好,达到了预期效果。
罗文军同志要求,一是必须要切实将查摆出来的各项问题扎实整改落实,绝对不能在下一次的民主生活会上还是说这些问题;二是必须要将学习教育贯穿于教育整顿的全过程,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教育;三是必须要以实事求是的精神严肃抓好查纠整改环节自查自纠,全面梳理排查问题;四是必须要大力推进建章立制,建立健全具有前瞻性、长效性的工作机制,推动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高质量的司法实践。
高祖发同志强调,队伍中出现的很多不良现象、不当行为,既是能力问题也是态度问题,但归根结底是作风问题,就是一个人的理想信念、价值观念、纪律作风等出现问题。必须要严格对照查纠整改的各项要求,切实对标对表、见人见事,把问题查深查透,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决心抓好问题的整改。
欧宗飞同志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切实加强队伍管理,把教育整顿转化为推动做好法院工作的强大动力,持续推出更多更好的便民利民措施,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提高司法公信力,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黎朝晖同志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会后,广宁法院领导班子将按照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提出的批评意见和建议,以及与会领导的指导意见和要求,细化完善整改措施,带头抓好问题整改;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继续保持干劲,把队伍教育整顿与审判执行工作有机结合,全力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各项措施任务落实落细,以步步有印、节节有效的工作力度助推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走深走实,取得新成效。



相关链接>>
    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14 BY GDGN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35954-1   粤公网安备 44122302000061号   技术支持:易动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