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您当前位置: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 法院新闻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广宁法院第一期“青年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1日

进一步活跃学术氛围,促进业务交流,提升整体工作水平,8月29日下午,广宁法院举办了第一期“青年沙龙”活动,院领导、员额法官和全体青年法官助理共30多人参加了活动。

22简报45-第一期“青年沙龙”活动(0830)658.png

本期沙龙活动由石涧法庭、江屯法庭承办,石涧法庭法官助理梁冠航同志作了题为“浅谈民事送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的主题宣讲,演讲围绕着民事送达的概念、法律依据、法定送达方式和广宁法院民事送达工作的现状、困难以及改进的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了阐述。使参会人员对该院民事送达工作的现状和存在问题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充分认识到民事送达工作在审判中的重要作用。

22简报45-第一期“青年沙龙”活动(0830)660.png

江屯法庭庭长、一级法官何伟杰同志作了主题发言,与会法官助理们在交流讨论环节中畅所欲言,提出了民事送达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分享了做好民事送达工作的想法和建议,既有理论上的剖析,又有实务经验的总结,达到了学习交流目的。

22简报45-第一期“青年沙龙”活动(0830)661.png

该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刘志强同志在点评中指出,此次青年沙龙活动为促进业务交流、提升业务水平能力开了个好头,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加强业务学习,深入学习法律法规、司法解释和上级法院工作指引,在司法活动中做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升业务水平,认真梳理本次活动提出来的问题,落实工作措施,明确责任部门,确保取得实效;三是要坚持以人民至上的理念,作为青年法官助理要践行司法为民的宗旨,在司法实践中锻炼和提升服务人民群众的工作能力。


相关链接>>
    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14 BY GDGN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35954-1   粤公网安备 44122302000061号   技术支持:易动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