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您当前位置: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 法院新闻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广宁法院建立“法院+住建”合作机制

作者: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1日

   近日,广宁法院与广宁县住建局共同举办房地产纠纷联调联执工作室揭牌仪式,并签署《关于推进处理房地产纠纷、物业管理纠纷工作合作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标志着广宁县房地产纠纷“住建局专员+专职调解员+法官”组合模式正式落地实施。

微信图片_20221031163857.jpg

  《备忘录》明确了单位职责、诉调对接、司法确认等工作机制,为今后联调工作的开展提供具体指引,共同打造以源头预防为主、非诉机制挺前的房地产解纷新格局。《备忘录》还建立了县法院和县住建局的联席会议制度、日常联络和培训交流机制,强化协同联动,及时总结涉房地产纠纷诉源治理和执源治理机制建设相关情况。

  今年以来,广宁法院开展前瞻性调研,预判诉讼风险,切实加强诉调对接和做好示范性裁判,结合县政府优惠政策,为群众化解纠纷提供多种解决方案。该院为解决房地产纠纷,提供行政协调、调解、司法确认、执行、执行和解等菜单式、集约式、一站式的服务,起到了解决房地产、物业纠纷“分流阀”和“稳定器”的作用,既保护了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也给房地产企业争取了发展空间。


相关链接>>
    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14 BY GDGN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35954-1   粤公网安备 44122302000061号   技术支持:易动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