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您当前位置: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 法院新闻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广宁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2日

  11月1日下午,广宁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10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党组书记、院长佘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融入灵魂、见诸行动,自觉做到思想上高度认同核心、政治上绝对忠诚核心,行动上坚决捍卫核心,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原创性贡献,认真领会“六个坚持”的深刻内涵,更好指导新时代广宁法院工作。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广宁、法治广宁建设。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筑牢政治忠诚,以零容忍的警醒、零容忍的力度严惩司法腐败,确保法院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强化“一盘棋”思维,紧紧依靠团结奋斗,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法治信仰、坚持公正司法,真学真信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带领全体干警不断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困难挑战。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学习宣传。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各党支部要广泛开展各类学习活动,全体党员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深悟透上持续发力、在融会贯通中加深理解、在以知促行上求得实效。要充分利用“两微一端”、展板、大屏,通过全体干警覆盖学、三会一课集中学、联系工作实际学等方式,组织干警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推动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在广宁法院不折不扣落实落地。二是强化担当作为,对标对表做好谋划。要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人民法院实际行动。法院始终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注重政治效果,考虑政治影响,防范政治风险,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严格公正司法,提升司法公信力。要围绕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围绕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大局,找准司法服务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跟进完善司法服务政策举措,聚焦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优化营商环境、助企纾困解难、促就业保民生等重点工作拿出实招硬招,狠抓落实落地。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依法严惩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类犯罪,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促进完善基层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要加强民生领域司法保障,持续健全完善司法便民利民举措,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全面贯彻落实司法责任制,规范司法权力运行机制,深化智慧法院建设,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司法实践中践行司法为民的初心使命。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司法实践中,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牢固树立新时代正确司法理念,通过公正裁判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崇法尚德成为广大法官查明事实、使用法律、裁判案件、化解矛盾的鲜明价值导向。三是锚定年度目标,全力冲刺四季度。要坚决扛稳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松懈心态、侥幸心理、麻痹思想,从严从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持续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全力提升“两升三降”等主要质效指标,不断强化执行攻坚力度,抓住重点突破,不断提升审判执行质效。要充分发挥府院联动机制作用,以“保交楼、稳民生”为重点,积极配合采取多元举措,促进矛盾纠纷实质性化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切实加强机关安全保卫,强化涉法涉诉舆情处置,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保持干事创业的良好精神状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当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排头兵。

2254.png


相关链接>>
    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14 BY GDGN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35954-1   粤公网安备 44122302000061号   技术支持:易动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