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您当前位置: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 法院新闻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广宁法院开展系列活动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

作者: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0日

庆祝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进一步增强司法警察的职业荣誉感、使命感和认同感,筑牢新时代使命担当,1月10日午,广宁法院开展了重温入警誓词宣誓仪式、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座谈会和处置应急突发事件演练等系列活动。

图片1.jpg

宣誓仪式上,全体司法警察面向警旗庄严宣誓“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矢志献身崇高的人民司法事业,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而英勇奋斗!”铿锵有力的宣誓是全体司法警察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

图片2.jpg

随后,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廖镜雄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廖镜雄同志代表院党组向法警队员致以节日的慰问和祝贺,对法警大队在值庭押解、安全保卫、执行攻坚和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要求法警大队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切实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警务保障。

图片3.jpg

在处置应急突发事件演练中,模拟当事人持凶器袭击干警、哄闹审判庭等突发事件进行实战演练。该院司法警察严格按照《人民法院司法警察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规则》要求,恪守文明执法,严格规范操作,做到了指挥有效、配合默契、行动迅速、处置有效。此次演练增强了司法警察的突发事件风险意识,提高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演练效果。

在过去的一年,广宁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共为刑事审判值庭167次,押解被告人183人次,共派出警力357人次,承办执行案件90多件;并协助执行局落村、出差执行案件、查封财产等200多件,到工厂企业挂点防疫、隔离酒店防疫和网格点防疫工作累计376人次,确保了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相关链接>>
    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14 BY GDGN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35954-1   粤公网安备 44122302000061号   技术支持:易动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