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您当前位置: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 法院新闻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广宁法院召开座谈会强调坚持“六个走在前” 以高质量司法服务高质量发展

作者: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7日

   2月7日上午,广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佘艺主持召开司法服务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县“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精神和全市法院司法服务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围绕“加快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以高质量司法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展开交流讨论。与会人员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效,剖析了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对新一年工作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路径举措,就如何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来服务保障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绿美广宁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结合法院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凝心聚力,擂起新时代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金鼓,紧扣上级法院工作部署和县委中心工作,坚持“六个走在前”,以高质量的司法服务,助力推动广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坚持政治建设走在前,在彰显政治机关本色上争取新成效。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牢牢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二是坚持平安建设走在前,在保障社会大局稳定上展现新作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树牢底线思维,在维护安全稳定上扛起更大责任。三是坚持服务大局走在前,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砥砺新担当。坚持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司法服务保障就推进到哪里,将公正司法融入司法实践各方面,转化为服务大局的实际成效。四是坚持司法为民走在前,在满足群众多元司法需求上推出新举措。始终站稳人民立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群众感情,竭诚服务群众,提高运用司法手段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能力,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向往。五是坚持改革创新走在前,在提升审判执行质效上迈出新步伐。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严格公正司法、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等决策部署,坚持正确方向,坚定改革信心,始终以改革的思维和办法解决改革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六是坚持队伍建设走在前,在全面从严管党治院上塑造新风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持之以恒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

   在家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员额法官和干警代表共30多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相关链接>>
    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14 BY GDGN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35954-1   粤公网安备 44122302000061号   技术支持:易动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