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您当前位置: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 专题活动 >> 浏览文章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专刊1-开展廉政司法教育活动

作者: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3日

 
 
广宁法院信息
 
(群众路线活动专刊 1)
广宁县人民法院编                        2014年3月3日
 

广宁法院开展廉政司法教育活动
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  开展从业底线大讨论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为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推进法院廉洁司法教育活动,2月28日上午,广宁法院组织全体干警上廉政警示教育课,观看了回访教育片《昔日法官的铁窗泪》。该片由省法院联合广东电视台于去年5月至9月对近年来我省法院因职务犯罪入狱服刑的杨贤才、范幸、谢少清等7人进行狱中回访并摄制成教育片。
干警们在观看该片的过程中认真而肃穆,为昔日法官的胆大妄为愤慨难平,又对昔日领导干部的腐败堕落感慨万千。片中一幕幕刻骨铭心,昔日法官走向犯罪深渊的心理历程、锒铛入狱后的悲情忏悔,无不让人深刻反思。
    课后,广宁法院结合最高法院编印的《人民法院警示教育案例选编(第四辑)》和“6·06”系列案,组织干警开展了“法官和法院工作人员从业底线大讨论”, 对片中昔日同事的违纪违法心理蜕变过程进行了认真剖析,引导干警充分认清司法不廉、行为不端对个人事业、家庭和身心的严重损害,牢固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和价值观,切实强化底线意识,维护人生安全。
    干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法官,不仅要具有良好的法律修养,更要拥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修养,执法办案和公正廉洁要合为一体。要以反面人物为警钟,清醒认识到失德的危害性和修德的重要性,时刻绷紧拒腐防变的神经,牢固树立廉政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谨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自省、自警、自励,扎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干净干事,公正高效廉洁执法,树立人民法官的良好形象,永葆廉洁本色。
相关链接>>
    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14 BY GDGN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35954-1   粤公网安备 44122302000061号   技术支持:易动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