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您当前位置: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 专题活动 >> 浏览文章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专刊14-开展“做群众贴心人”专题讨论

作者: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3日

广宁法院信息
 
(群众路线活动专刊14)
广宁县人民法院实践办编        2014年4月29日
 

广宁法院开展“做群众贴心人”
专题讨论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在3至4月份,广宁法院在全院党员干警中开展了一次“做群众贴心人”专题讨论活动。通过专题讨论,很好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宗旨意识、强化群众观点、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深化认识、查找差距、明确方向,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一是明确活动目的,制定活动方案。广宁法院于3月13日召开院党组专门会议,明确此次专题活动的目的是通过强化群众观点的学习讨论,引导和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进一步树立正确的群众观,强化群众立场,提高为民服务意识,在能力素质上进一步提高服务群众的工作本领,在工作内容上进一步反映群众愿望、满足群众需求,在思想作风上进一步增进群众感情、拉近同群众的距离,使各项工作获得更广泛、更可靠、更牢固的群众基础和力量源泉,使党员干部时刻摆正自己和人民群众的位置,真正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努力让人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会议同时制定《广宁法院开展“做群众贴心人”专题讨论活动方案》,在全院部署开展活动。
    二是落实活动内容,丰富活动形式。(一)领导班子之间进行讨论。院领导班子成员在“做群众贴心人”专题讨论活动期间,主要是针对班子成员之间、法院干警之间存在的“四风”问题进行讨论,把活动要求的“党员干警”范围扩大到“全院干警”;针对督导组收集到的我院干警对班子领导提出的一系列问题进行讨论,就如何更好地关心下属、如何加强对下属的沟通以及平衡各个科室的案件、合理分配任务等问题进行讨论,制定时间召开民主生活会,落实整改措施。(二)党员干警之间进行讨论。以党支部为单位,在党员干警中开展“做群众贴心人”专题讨论活动,就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司法作风问题、执行难等问题进行讨论,在讨论过后需马上制定初步整改措施,明确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摆在首位,为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服务群众、执法为民的政法“铁军”,这一目标不断努力。(三)其他形式专题讨论。在全院干警中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专题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不断深化服务群众的意识。如全院干警阅读《人民法院警示教育案例选编(第四辑)》和《广东法院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全体干警参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理论征文”活动、全院干警观看《昔日法官的铁窗泪》警示教育短片、观看山东沂蒙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基地教学片《力量》和《广东法院第二届群众在我心中先进事迹报告会》等。每一项专题活动的开展,在干警们思想上和行动上都是一次更深入的认识,通过不断地学习和讨论,丰富了“做群众的贴心人”这一活动主题。
相关链接>>
    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14 BY GDGN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35954-1   粤公网安备 44122302000061号   技术支持:易动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