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陟云 莅临广宁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作者: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2日

 11月6日下午,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陟云率队在广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黎朝晖等陪同下莅临广宁法院调研、督导工作,实地考察了该院的信息集控中心、诉讼服务中心、审判委员会会议室以及第一审判庭等数字化办公、办案场所,对该院推进基础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并与该院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召开了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陈陟云同志听取了黎朝晖同志对今年前十个月审判执行工作、队伍建设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汇报,以及各分管院领导、部门负责人的发言,充分肯定了广宁法院今年以来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陈陟云认为,广宁法院在审判工作上能够做到“抓好开局、抓紧中期、抓实冲刺”,全年办案均衡平稳,形成了良好的办案习惯,这方面经验值得好好提炼;在制度建设、内部精细化管理方面抓得细抓得到位,各项工作得到扎实有效推进,走在了全市法院前列;在队伍建设上能够抓好党建和纪律作风建设,法官和中层干部人员配备合理,“老中青”结合有层次感,重视年轻干部的培养。陈陟云也指出,山区法院总体案件基数不大,办案效率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需要认真分析、研究存在的问题并加以改进。
    陈陟云要求,一是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工作全面落实。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创造性开展工作,不能满足于现状,要继续在案件繁简分流、专业化审判等改革探索方面下工夫,找出工作规律和好的做法,通盘考虑把立、审、执三个阶段互相衔接好。是要围绕审判执行核心,狠抓年底冲刺工作。在保证办案质量的前提下,要在程序改进上下工夫,尽可能提高办案效率和执行实效,全年结收案比要以达到100%为底线,全力以赴争取减少存案量,尤其是执行存案要降到最低程度。是要坚持抓好队伍建设,进一步优化审判团队。要加强对年轻干警的培养,为年轻干部提供良好的发展空间和成长平台,让他们有被认同感和归属感,是留住和吸纳人才的关键;要进一步细化人员分类序列管理,科学定位法官助理和书记员的职责,把审判团队建设好。四是要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改善诉讼服务环境。要抓住当前改革机遇,做好总体规划和长远谋划,科学编制预算,加大预算执行力度,加快推进各项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信息技术水平,努力向“智慧法院”的目标迈进。
 
 
相关链接>>
    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14 BY GDGN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35954-1   粤公网安备 44122302000061号   技术支持:易动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