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您当前位置: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 法院新闻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肇庆中院领导到广宁法院督察信息化建设及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作者: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9日


    6月13日下午,肇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李志华等一行4人来到广宁法院开展信息化建设及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专项督察。在广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黎朝晖,党组副书记、监察室主任陈伟平以及办公室、研究室负责同志陪同下,实地考察了该院的信息集控中心、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审判委员会会议室以及第一审判庭等数字化办公场所,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了该院信息化建设和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
    黎朝晖院长强调,在开展信息化建设过程中主要是抓好了三方面工作,一是抓好建设工程预算编制,对全年要开展哪些建设项目向本院各部门和人员广泛征求意见,在年初就按照上级部署和本院实际来做好规划、预算,有序推进建设项目落实;二是抓好工程建设进度监督,严格按照规定做好公开招投标,严格执行财务制度,按照施工进度和合同约定,抓紧完成支付进度;三是抓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纪检监察部门不定期对建设情况进行督察,信息化建设负责部门定期向党组和全院全体干警通报施工进度、预算执行等工作情况,重大事项提交党组审议决定,切实提高透明度。
 
 
    李志华组长对广宁法院信息化建设及在建设中积极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信息化建设涉及的项目多、资金多、人员多,必须要高度重视和抓好廉政风险防范工作。
    李志华组长要求,一是要认真履行党组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部门监督责任,在信息化建设中切实抓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严防死守,杜绝法院人员在建设工程中有利益涉及、谋取私利等违法违纪行为;二是要深入推进司法作风问题专项督察,严抓纪律作风建设,通过谈话提醒、自查自纠等方式筑牢防线、完善制度、查补漏洞;三是要严格执行落实建设项目政府采购、公开招投标等制度,切实强化监管,不断提高建设过程的公开、透明程度,杜绝暗箱操作和利益交易;四是要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积极抢抓机遇把法院信息化建设做大做强,为实现建设“智慧法院”的最终目标打好扎实的基础。
 

 
相关链接>>
    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14 BY GDGN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35954-1   粤公网安备 44122302000061号   技术支持:易动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