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您当前位置: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 法院新闻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广宁县法院与县税务局建立司法拍卖不动产涉税问题协作机制

作者: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9日

7月27日上午,广宁县法院和县税务局在县法院举行“法税联动聚合力 精诚共治促发展”司法拍卖不动产涉税问题协作机制签约仪式,共同建立司法拍卖不动产涉税问题协作机制。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安一宁,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佘艺,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吕海方以及县法院、县税务局、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并召开工作研讨座谈会。

涉税问题协作机制793.png

司法拍卖不动产涉税问题协作机制旨在解决不动产司法拍卖中存在的税费负担、发票开具、产权过户等实际困难,推动司法拍卖不动产涉税问题高效解决,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促进广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该机制在应缴税费测算、拍卖税费承担、拍卖税费征收等方面构建了有效的合作框架,充分发挥行政执法和司法执行在综合治理中的互补作用,进一步提升办理实效,共同破解不动产司法拍卖中的“执行难”“征收难”等问题,推动提高民事执行财产处置效率,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该机制明确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和联络员制度,双方定期组织开展联合普法宣传和政策解读等活动,深化协同联动意识,优势互补、积极配合,及时总结工作经验,解决存在的问题。

涉税问题协作机制791.png

县领导安一宁同志指出,“法院+税务”协作联动机制在法院和税务机关之间形成业务协作、信息共享、工作互促的良性互动局面,打破了部门之间信息沟通共享的壁垒,架构起了合力攻坚、共同提升执法办案水平的新格局,对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服务保障广宁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安一宁同志要求法院、税务部门要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数据共享、工作联络等方面的具体合作措施,推动不动产司法拍卖涉税事项办理协作机制实体化运行,并以此为契机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完善税费征收工作措施,防止国家税款流失,为“法院+税务”的合作模式开辟更加广阔的空间,保障国家税款安全和当事人合法权益,不断优化广宁营商环境。


相关链接>>
    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14 BY GDGN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35954-1   粤公网安备 44122302000061号   技术支持:易动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