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您当前位置: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 法院新闻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广宁县法院与县人行召开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座谈会

作者: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8日

为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广宁经济健康发展,近日,广宁县法院与中国人民银行广宁支行(以下简称县人行)召开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座谈会。县人行行长何忠长,县法院民事审判庭副庭长、一级法官邓平,以及广宁县各金融机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县法院邓平同志通报了该院办理涉金融机构案件的总体情况,就办理案件过程中发现的金融机构存在的问题和漏洞,以及需注意防范的金融风险等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对金融纠纷诉前调解机制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分别对案件情况、贷款逾期催收、助企纾困政策落实等情况作了通报交流,并就催收方式、诉前化解、诉中调解政策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新建 Microsoft Word 97 - 2003 文档 (4)520.png

县人行何忠长同志表示,要继续加强与法院沟通协作,形成合力共同化解金融纠纷,使金融类纠纷案件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同时,他倡导各金融机构要合规经营,优化金融服务,从源头减少金融纠纷,加大对诉前调解工作的支持力度。

下一步,广宁法院将进一步加强与金融机构联络互动,研究制定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举措,深化诉源治理工作,持续推进金融纠纷诉前化解工作,不断提高金融案件审判和执行效率。


相关链接>>
    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14 BY GDGN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35954-1   粤公网安备 44122302000061号   技术支持:易动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