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您当前位置: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 法院新闻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广宁法院开展“百名法官进百企”集中走访 暨“暖企行动”送法入企业活动

作者: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4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产业强市”和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我院于近期组织开展了“百名法官进百企”集中走访暨“暖企行动”送法入企业活动。我院以康养旅游、绿色能源、乡村振兴、大数据等重点企业为走访服务对象,组织法官走访了解企业司法需求,按需提供普法服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促进法治化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11月8日,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廖镜雄带队到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发电有限公司工程建设管理分公司肇庆业主项目部上门走访,针对该项目部提出有关征地拆迁安置的问题,廖镜雄副院长现场介绍相关法律法规,将加强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建设,加强诉前调解和诉源治理工作,把矛盾纠纷化解在源头上。刑庭、综合庭、石涧法庭和江屯法庭派出法官分别走访了广东丽诺新材料有限公司、广宁县中保鞋业有限公司、金盟(广宁)再生资源产业科技有限公司和广宁县樵烽矿业有限公司,根据企业提出的社保购买、员工工伤、合法用工、劳动争议、货款追讨风险规避、合同签订注意事项和不动产收购等司法需求,法官们现场解答企业的法律疑惑,提升企业员工的法律意识。

活动开展以来,我院共组织了5名法官走访联系了5家企业,征求意见建议5条。下一步还将继续深入到更多企业进行走访、普法,进一步引导企业依法规范经营,从源头防范法律风险、减少矛盾纠纷,切实增强企业司法获得感满意度,推动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55.png

相关链接>>
    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14 BY GDGN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35954-1   粤公网安备 44122302000061号   技术支持:易动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