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您当前位置: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 专题活动 >> 浏览文章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专刊7-廉洁司法教育活动总结

作者: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3日

广宁法院信息
 
(群众路线活动专刊7)
广宁县人民法院实践办编       2014年3月12日
 

坚持廉洁司法  走好群众路线
——广宁法院积极开展2014年度廉洁司法教育活动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加强人民法院队伍建设和司法作风建设,进一步提升审判质效和司法公信力,根据最高法院与省法院关于集中开展2014年度廉洁司法教育活动的部署,广宁法院在新年伊始就开展了一次为期三个月的廉洁司法教育活动。
    一、抓好动员部署,明确活动目标。广宁法院在接到上级法院的部署后迅速反应,按照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全面启动、整体推进活动的开展。一是高度重视,认真做好组织部署。在今年一月份召开的全院2013年度工作总结大会上,党组书记、院长黎朝晖同志对广宁法院集中开展2014年度廉洁司法教育活动进行了动员与部署,成立了活动领导机构与组织实施机构,确保活动有效开展。二是统一思想,明确目标要求。本次活动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着力解决队伍中存在的“四风”问题,努力促进公正、高效、廉洁司法,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服务群众、执法为民的法院“铁军”。
    二、形式多样学习,确保取得实效。广宁法院在廉洁司法教育活动中,以多种多样的方式方法来进行廉政教育,使活动能够取得实效。一是督促干警自觉进行对《人民法院警示教育案例选编(第四辑)》、《广东法院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典型案例》等内容的自学,并组织座谈讨论与撰写心得体会,不断增强干警的廉洁自律意识;二是组织全体干警集中收看了全国、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视频会,使干警能够及时了解当前法院廉政建设的形势,以及上级法院对廉政建设工作的重大部署,提高大局观念;三是组织全体干警上了一堂廉政警示教育课,观看由省法院制作的回访教育片《昔日法官的铁窗泪》,并结合“6•06”虚假诉讼系列案等警示案例进行“法官和法院工作人员从业底线大讨论”,促进干警强化底线意识。
    三、践行群众路线,实现最大成果。广宁法院把廉洁司法教育活动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改革创新推进年”、“司法公开深化年”、“队伍建设强化年”等活动紧密联系、统筹结合,共同推进各项活动的深入、扎实开展。一是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为切入点,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深入查找“四风”问题,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良作风问题,特别是抓好春节期间的作风问题,防止出现收受礼物、接受吃请等现象;二是紧紧围绕“司法为民”的宗旨,在司法改革创新、深化司法公开等工作上,注重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着力解决好审判执行工作中关系到群众利益的问题。
相关链接>>
    广东省广宁县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14 BY GDGN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35954-1   粤公网安备 44122302000061号   技术支持:易动力科技